close

不管怎麼讀論孟,我也無法體會所謂沒有七情六慾是怎麼樣的生活?

孔子那樣的人,我竟然覺得他只是把針對他自己所有的問題忽略不去解決

並且之後耍耍嘴皮子帶過。我覺得他只是這種人,會遭天譴嗎?如果我這麼說的話...

看著新班級名單、座號、學號

我有一種茫然。

會不會開學了我還是不想去學校呢?

會不會嘴巴上說不想交朋友但內心其實很渴望呢?

我知道自己怕寂寞

也知道意志力常常會自己銷毀

所以擔心害怕而已

 

曾經對高中生活有所期待跟憧憬 ...

我不知道是我自己思想窘迫的問題,才逼得我不得不放手

然而現在,是全新、不一樣的生活等我重新適應一切

然而現在...自己站在角落等待著自己勇氣足夠然後踏出那一步

走著身邊的風景,會不會有所不同?

值不值得,我花神花心思在那上面專注或者留戀?

如果不,以後的我會不會後悔?就像現在

還是時間重來的話,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嗎?

 

...我一直相信,不管我做任何決定,都是早就注定好的

每個決定都有原因,只是我要到最後才知道原因,才知道對錯

 

然後我持續的感覺到,人生孤獨又苦短 ...

會不會哪次我再回頭想的時候,就是生命要結束的時候?

在那之前,我可以怎麼活?活得不遺憾?......

是不是只要用盡全力的活著就好了?

還是總要做點甚麼活著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8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